菜单 menu

整合专业资源,繁荣美术馆事业

录入时间: 2015-03-28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在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的致辞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
  尊敬的各位会员,各位来宾,各位同仁:
  上午好!
  经一年时间的精心筹备,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各位美术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于今天正式成立。 这是全省美术馆界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 也是全国美术馆界的一件喜事,对进一步推动广东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代表广东省文化厅对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美术馆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为协会成立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筹备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国美术馆事业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部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美术馆的规范化,专业化和标准化建设,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在文化部的关心指导下,广东省文化厅积极贯彻2013年全国美术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文化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我省美术馆策展水平高,公共服务强,辐射覆盖广的特点和优势,推动省馆创新工作思路,倡导成立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作为由省内各美术馆及美术展览场所,业内专家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行业团体,广东省美术馆协会协调统筹全省美术资源,有利于对全省美术馆的藏品资源,学术资源进行整合,提升美术管理水平和美术专业水平。对于促进美术馆的专业化建设,明确和强化美术发展的规划,管理和指导,构建科学合理的美术发展格局,也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通过广东省美术馆协会搭建的平台,可加强对外联系,从而为广东省美术发展争取更多的机遇和资源,为广东省美术馆系统向国际化转型创造奇迹。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正因为如此,更希望在座各位能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只有这样才能逐步实现全省美术馆即展览、藏品、学术的充分交流与合作,才能促进全省美术展览行业的规范化和展览水平的全面进步,才能真正推动我省美术馆事业的繁荣发展。
  谢谢大家!


  广东美术馆整理/寇乔蕙
  2015/3/28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