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江汉城中国画作品展”在我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15-06-23

  2015年6月23日上午,“江汉城中国画作品展”在我馆开幕。中国美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胡中梅、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原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教授陈金章、原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教授梁世雄、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画院副院长林永康、广东省美协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方楚雄、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于长江、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艺术处副处长刘冬、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教授龙虎、原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教授王大鹏、原岭南画派纪念馆常务副馆长林淑然、深圳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舒彦、原广州美术学院教育系主任,教授吴正斌以及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艺术家江汉城
  江汉城,1954年9月生于深圳茅洲河畔。1978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2年和1998年分别结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进修班和国画人物研修班。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福田区美协、罗湖区美协、盐田区美协、大芬村美协顾问。


  中国美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致辞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艺术处副处长刘冬女士致辞
  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展出的60多幅写意人物画,主要是从江汉城近10多年来的创作中选出。他作品题材广泛、思想性强,反映出画家有着丰富的生活阅历和对生活的热爱。他有着深厚的人物造型功底,同时从作品笔墨样式的多变与丰富性看,体现着画家具有多方面的笔墨语言驾驭才能。他重视传承与发展,善于吸纳与融汇,继承传统艺术精神,融西画于写意人物画中,追求形、神,笔墨完美的艺术效果。这些便是造就江汉城今天艺术创作成就的主要因素。


  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致辞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在致辞中表示,江汉城的作品呈现出他对生活细致的观察和对笔墨非常精道的把握,反映出广东画家关怀现实、注重艺术语言以及锤炼艺术精品的优良传统。与此同时,这也是广东的艺术家之所以能在全国艺术家中脱颖而出的重要一点,也是江汉城先生这个展览带给我们的艺术启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至7月5日。
  广东美术馆
  文/图 刘丹妮
  2015年6月23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