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表演计划将启动

录入时间: 2015-11-27

  目前,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的“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以下简称“亚双展”)多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表演计划将启动。当代艺术是一个颇为立体的艺术门类。本次亚洲双年展不仅实现多种媒介形式的混搭,还将从观众体验的角度出发,增强作品与观众之间的互动,表演项目正是从多维度可体验的角度,带领全球的人们走进生动、鲜活的亚洲艺术。据悉,表演项目集中在“亚双展”闭幕前夕。艺术家团队二分之一Q剧场(½ Q Theatre),何子彦(Ho Tzu Nyen),独立游击队(Indieguerillas),巴尼•海卡尔(Bani Haykal),黄汉明(Ho Tzu Nyen)等将携作品亮相。


二分之一Q剧场《乱红》
二分之一Q剧场(½ Q Theatre)将带来改编自孔尚任经典《桃花扇》的作品《乱红》,通过展现虚构的镜中人与侯方域的相遇,虚实叠映,呈现乱世之交,文人士子在面对家国天下时内心的彷徨。《乱红》是二分之一Q剧场第七个作品,将昆剧表演与台湾歌仔戏创造性地融合,赋予了中国传统戏曲现代的生命力。首演于2012年5月,2013年获第十一届台新艺术奖评审团特别奖


何子彦《无知的云朵》
视觉艺术家何子彦(Ho Tzu Nyen),将在美术馆报告厅带来表演装置作品。他的作品广泛展出于全球各地的美术馆、画廊、电影与表演艺术节等:《毕达哥拉斯》获得新加坡美术馆及亚太酿酒基金会联办的2014年第三届“亚太酿酒基金会特出艺术奖”, 《无知的云朵》在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放映。


独立游击队《受伤的国王》
独立游击队(Indieguerillas)将在余旭鸿作品《尘与路》之上进行时装秀表演。独立游击队成立于1999年,是由来自印度尼西亚日惹市的迪亚米可 •巴窝诺(Dyatmiko Bawono)与桑迪•阿力耶斯特尤宛蒂(Santi Ariestyowanti)夫妇组成的艺术家组合。曾参与广东美术馆第四届广州三年展启动展的东盟板块,带来《受伤的国王》,通过作品表达他们对创作的热情和对“在钱和权利打转”的人的同情,也展现了对于肤浅的社会的反思。
音乐与多媒体艺术创作人巴尼•海卡尔(Bani Haykal)的参展作品将在广东美术馆展厅以即兴表演的方式呈现。海卡尔曾在2013年斩获“新加坡青年艺术奖”。目前,新加坡美术馆总统青年艺术家展(President's Young Talents)正在展出其作品。
黄汉明(Ho Tzu Nyen)此次参展的舞台演出将在广东美术馆的大厅进行,聚焦于粤剧表现形式的探索,是对其新作《仰望星空》的扩展和延伸。《仰望星空》是黄汉明为香港M+当代博物馆“M+进行:艺活”项目创作的作品,以塔可夫斯基的《星球梭那里斯》(1972)为灵感,从电影、剧场和性别表现、语言与翻译间复杂的互动出发,讲述了一段全新的故事。
本次“亚双展”于12月11日正式开幕,展期将持续2016年4月10日 。
文/何稀
2015年11月27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