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面孔的故事——广东美术馆培训中心少儿美术展”六一前夕开展

录入时间: 2014-05-29

  今年夏天,在广东美术馆的二楼展厅,有1600个孩子用“脸孔”这一主题,创作出一幅幅充满着自由、想象、飞翔的作品来庆祝属于他们特别的六一儿童节。这是广东美术馆培训中心的孩子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对“面孔”这一名词热烈展开想象和讨论后创作的作品,并以这一千六百张面孔还原的孩子们内心的真实面貌,从中可以看到孩子们由涂鸦时期、绘画懵懂时期、绘画技巧掌握时期、绘画创作尝试时期对“面孔”的这一题材的不同的理解和表现手法。展览由史方方、黄子君担任策展人,邵珊任学术指导,将从5月30日延续至7月27日。



  孩子们可爱稚嫩大笑、哭泣的脸,爸爸、老师生气的表情,失学儿童充满渴望的脸,奶奶脸上的皱纹,萌娃大笑嘴里露出的蛀牙,狮子、小猫霸气的表情,梵高、莫奈的眼神,矿工叔叔、农民叔叔坚毅的脸还有充满着神秘感的动物骷髅头骨等等,这些都是孩子们眼中的“面孔”。透过这些面孔,可以看到孩子们对于生命的理解,了解到眼泪欢笑和沉默背后的内心世界,让孩子们能够深入到他们精神世界的深处来体验生命的各种情感生命,认知爱的真谛。
  展览中那些颤抖的笔触,歪七扭八的眼睛,“非人类”的眼耳口鼻,体现了孩子们真诚的成长轨迹,通过这些“面孔”,能让人感受到孩子摸上奶奶脸上皱纹时的轻柔,也能感受矿工叔叔、伟大的艺术家给孩子们的精神指引和孩子们面对“骷髅头”这种死亡象征的淡然和勇敢,无论这些面孔表现出来的是悲伤还是喜悦,它传递的都是孩子们内心世界真实的反应。这一千六百张面孔组成的巨作透视出中国儿童真实的精神面貌。
  广东美术馆 文/陈文哲
  2014/5/29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