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向国际化转型又一举措——启动人才国际化培养战略计划

录入时间: 2014-05-27

  2014年5月27日,“博物馆专业人才交流项目(MEEP)中德合作项目2014– 2016”德方代表团前来我馆进行专业访问和交流。这意味着广东美术馆人才国际化培养的重要战略正式启动。
  近年来,广东美术馆在已有品牌“广三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开始以珠三角为支点,以亚洲为平台,积极打造一个新的品牌“广东美术馆亚洲双年展”,学术定位明确地向国际馆转型。为了给国际化道路提供坚实的专业人才力量,广东美术馆积极与国际著名美术馆进行人才方面的链接,一方面把我馆的专业人员输送到国际重要的美术馆进行学习和考察,另一方面让国际重要美术馆的专家来到广东美术馆进行对等的考察。这是广东美术馆在人才方面向国际馆迈进的重要举措。
  2013年,在文化部、省文化厅的支持下,我馆进入了“博物馆专业人才交流项目(MEEP)中德合作项目2014-2016”。此项目为期三年,每年为中德双方的博物馆专业人才提供为期三周的培训,以亲身体验和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和博物馆情况,其中最重要的是专业层面的交流,包括文化机构的组织和结构、展览展示、收藏与文献管理以及藏品管理和修复项目这几方面主题。
  今年的主题是“艺术品的修复与保护”,来自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及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绘画收藏馆三个机构的德方代表团11位专家首先参观了广东美术馆的油画修复工作室和中国画修复室,双方在国际交流的平台中探讨艺术品的修复和保护的问题,一方面使得我馆的典藏品修复保护工作得到国际同行的认知,另一方面国际优秀经验的分享也对改进、推动我馆典藏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交流项目的成功实施,意味着广东美术馆的国际合作走向更专业的层面,对提高我馆的国际地位有着深远的意义。





  我馆专业人员进行油画和中国画修复的技术展示


  德方团队对我馆提供的资料饶有兴趣


  德方团员与我馆专业人员亲切交流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副馆长江郁之欢迎德国团员到来,双方交换礼物
  广东美术馆
  文/陈文哲 摄/李诗媛 李伟杰
  2014-05-27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