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同志参观“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馆藏大展

录入时间: 2014-08-20

  8月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同志在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同志的陪同下,特意到广东美术馆参观“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馆藏大展。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副馆长陈建宁陪同并介绍展览。
  庹震同志仔细观看了“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展览的作品,不时询问罗一平同志关于这些作品的创作、收藏故事。罗一平同志对此进行详尽的解说,着重介绍了邓耀明的《1894年在甲午海战中的邓世昌》、许钦松的《个个都是铁肩膀》、王玉珏的《冉冉》、张新民的《城市组图》等作品。罗一平同志向庹震同志介绍说:本次展览是广东美术馆今年最重要的馆藏大展。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厅对此高度重视。我馆策展人和策展团队准备把握住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用史学的眼光,在丰富的馆藏品中遴选出能够呈现历史、反映120年来中国人奋争过程的作品,将史料与作品完美结合,辅以百部电影展映等活动,全面、立体、深度地为广大观众提供一个了解中华民族一百多年复兴历史的独特视角,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











  在参观过程中,庹震部长还了解了展览筹备情况和广东美术馆的收藏情况,指出“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这个展览体现了策展人对特定历史时期的敏感和准确把握,显示了广东美术馆的学术立场和学术深度,对群众起到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并特别称赞广东美术馆联合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文献陈列的做法乃国内创举。
  方健宏同志对“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高度重视,之前已经多次前来广东美术馆指导工作。今日再次来到广东美术馆,看到观众朋友们有的掏出手机拍照,有的带着本子细心做笔记,有的激动地在留言本上抒发感言,有的安静地在展厅观看电影,方健宏同志对“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的展览效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个展览具有历史和学术深度,体现了广东美术馆策展的高度水准。


  广东美术馆
  文/陈文哲
  摄影/陈文哲 李伟杰
  2014年8月20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