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举行消防演习培训活动

录入时间: 2014-12-15

  12月15日,为了加强广东美术馆全体员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广东美术馆协同广东省消防科技服务站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并现场进行了消防演习。广东美术馆馆领导和全体员工共同参与此次演习培训活动。



  讲座现场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共分为五个主题。包括办公区域发生火灾逃生及疏散演练、分析讲解近期火灾案例、单位及家庭如何预防火灾、各类消防器材如何正确按照操作及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的火场自救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
  上午9时30分,火情警报器响起,全体员工迅速有序安全地步行到了多功能厅集合,完成了火灾逃生及疏散的演练。


  演习中,监控室的情况
  广东省消防科技服务站的李宝财教官担任此次培训讲座的主讲人,他通过分析讲解往年典型的火灾报道,利用图片和视频还原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惨状,传达出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另外,李宝财教官还在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教学火场逃生方法,并且还强调了办公区域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李宝财教官讲解火灾案列


  李宝财教官现场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广东美术馆
  文/刘丹妮 图/李伟杰
  2014年12月15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