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省美术馆协会”发起单位座谈会举行

录入时间: 2014-12-23

  12月23日,“广东省美术馆协会”发起单位座谈会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李志华处长、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孙旭亮副处长、发起单位代表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广州艺术博物院院长陈伟安、岭南画派纪念馆副馆长黎日晁、东莞岭南美术馆馆长叶向明、珠海古元美术馆馆长包泽伟、江门市美术馆馆长王畅怀、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深圳美术馆副馆长张燕方以及广东美术馆馆长助理郑永新、广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刘端玲出席会议,并就“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章程”相关条例的制定及协会未来将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讨论。



  座谈会现场
  会上,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李志华处长介绍了成立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召开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李志华处长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成立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的筹备组,明确协会的具体分工。


  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李志华处长讲话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在会上介绍了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的筹备情况,包括成立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的活动地域及活动方式、活动资金和经费来源渠道以及筹备成立协会的后续工作等方面。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介绍筹备情况
  随后,各发起单位代表针对成立协会的宗旨以及协会的业务范围和运作设想提出相关建议,同时也就协会章程的具体条例的调整和协会会徽的设计以及协会领导机构的相关人选进行讨论。




  发起单位代表


  发起单位代表现场表决


  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孙旭亮副处长发言
  最后,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孙旭亮副处长表示广东省美术馆协会的成立对本省的美术事业是能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的,对广东省各地的美术馆单位的发展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希望各发起单位能发扬“拧成一股绳”的精神,为协会工作共同努力。
  广东美术馆
  文/图 刘丹妮
  2014年12月23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