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19-05-28

时光荏苒,2019毕业季如期而至。一年一度的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总是牵动人心的城中盛事。今年,广美毕业展再行“馆校”合作,1200余名毕业生将奉上本科生涯的心血力作,在迎来中国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将自己勇于探索的青春活力、锐意进取的拼搏姿态呈现给社会各界。
 
回溯校史,前沿意识、革新思想、红色基因、公共思维等优良传统在历代广美人身上薪火相传。作为华南及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她始终坚持着“直面当代,立中研西,以古鉴今,尊师重教”的发展理念,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会需求,以美术与设计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为国家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艺术人才。
 
今天的毕业生,同样在母校的荫庇下茁壮成长。青春的求学岁月,有过数不清的欢悦与困惑,在那些彷徨的日子里,我们的年轻学子不断反思和推进自己的创作状态。是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是师长的谆谆教诲,是学校营造的气象氛围,如春风化雨,激励他们拨开迷雾,突破自我,直面未来。
 
千百件作品,自有不同的形态。毕业展让观众可以走近作品背后的故事,细味每个奇妙的灵感、每个独特的主题、每个深刻的构思,这些都是在反复斟酌、多次修改的千锤百炼中所得到的升华。那不仅是同学们发挥智识和才华的收获,也是指导教师们严格要求、细心指导的成果。他们的作品或许仍稍欠火候,但却蕴藏着初露曙光的艺术锋芒。在启航的道路上,他们已经吹响号角。
 
如今,他们带着母校传承的岭南文化精神,奔赴新的未来。两千多年来,这种胸怀开阔、兼容并蓄、尚新求变的精神,不仅造就了广州美术学院的文化血脉,也因其根源相通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名片。塑造人文精神,共建人文湾区,努力实现文化艺术资源的创新性发展,是新时代的重要机遇和挑战。而人才竞争力,将会是未来可期的关键。作为一股重要的新兴力量,广州美术学院所培育的莘莘学子,必将砥砺前行,踵其事而增华,协力为湾区以及更广阔的社会建设描绘更美好的未来图景。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