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阿特网】傅文俊广东美术馆个人展览十一开幕 艺术家与观众现场互动交流

录入时间: 2015-10-14

  2015年10月1日“迷思之像——傅文俊抽象摄影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一楼1、4号厅拉开帷幕。此次个人展览由广东美术馆主办,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担任策展人,呈现了艺术家傅文俊《退场》和《是与不是》两个系列、近40件观念摄影作品。


展览现场(一)


展览现场(二)

  艺术家傅文俊作为中国观念摄影的先行者,多年来创作了众多观念摄影作品。为更加清晰地梳理艺术家的观念摄影创作脉络,及其摄影创作中所一致追寻的文化精神,策展人罗一平经过反复思考,最终选择了艺术家傅文俊2008年创作的《退场》和2014-2015年创作的《是与不是》两个系列。策展人认为,《退场》系列是艺术家由具象观念摄影转向抽象观念摄影创作的转折点,同时又是艺术家追求全然抽象的起点;而《是与不是》系列是新创作形式的出场,是对艺术家以往观念摄影表现形式的重大突破。

  对于傅文俊《是与不是》抽象摄影系列作品,策展人罗一平从学术角度有着更为深入的剖析:“傅文俊先生从多图重构关系与符号学角度切入,利用各文化节点的矛盾与关联,构建自我对文化与历史的认知场域。无论是石窟造像与抽象绘画的相遇还是西方经典维纳斯与远古图腾崇拜的媾合亦或是中国传统山水与将要消失的土著文明的影射等等,傅文俊的作品都表现出历史符号的异化和焦虑。不言自明其中所影射的正是艺术家对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的认知与感悟。在信息高速膨胀的今天,艺术家通过理性的思考,坚守着自己的文化身份和立场。毋庸讳言,其表达的精神理念是独立的、丰富的且深刻的。而他的理念依赖的恰恰是当代艺术的抽象概念以及对文化的自觉意识。”


观众驻足仔细观看傅文俊作品(一)


观众驻足仔细观看傅文俊作品(二)

  展览开幕当天恰逢十一国庆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观众来到广东美术馆,细细品鉴欣赏艺术家傅文俊这些精致、大尺幅的观念摄影作品,并与现场的艺术家展开相互交流恳谈,就当前摄影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表现摄影艺术本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迷思之像——傅文俊抽象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14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