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南方都市报 】展览

录入时间: 2015-03-20

  艺道如梦——— 谢牛艺术回顾展
  展览日期:3月19日-4月2日
  展览地点:1、2、3、4号厅
  地点:广东美术馆
  内容:谢牛十分在意作品中的情和意,认为画家胸中的景物不应是自然的翻版,而应表达画家自身的情感,达到主客观情境的统一。因此他的作品中,无论风云、山水、田园、村镇都充满着生活的灵气,有种物我两融的诗化意境。他善于把握水墨的趣味,笔触豪迈而洒脱;他的水彩画既有水的淋漓畅快,又有彩的隽永多姿。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艺术家,也是一名出色的领导,他曾带领着江西一批业余的版画爱好者深入生活、进行艺术创作,对江西宜春版画的崛起和江西版画创作的繁荣有着密不可分的推动作用。

  海陆空——— 重访录像艺术的空间性
  展期:3月26日—5月6日
  展厅:5、6、7、8、9号厅
  地点:广东美术馆
  内容:“海陆空”展览的出发点旨在调查地平线图案的共性和简单性。艺术家在录像作品中用一种庄重的手法来表现水平线。空间所表现的有限图像限制了视觉元素,从而揭示了艺术家的意图。本次展览扩大了对录像空间的研究,包括通过一些微妙的方式来增加和扩展关于录像空间性的讨论。例如,部分作品以新鲜的角度更新了历史和社会之间的连接关系。策展概念是将对屏幕空间的分析带到艺术家最直接的创作中去,通过不同形式的录像作品展示了对于空间的不同理解力。后现代主义之后,通过专注于空间性的概念,在更广阔的语境下讨论现代性和后现代性的关系。(许晓蕾 刘丹妮)

  春花秋实——— 欧阳锦画展
  展期:4月15日—5月8日
  展厅:10、11、12号厅
  地点:广东美术馆
  内容:年届花甲六十暑寒,画家欧阳锦先生在穿越花甲之年之际创作了60幅不同题材内容的作品,这些作品从未发表展出,此次将全部在广东美术馆呈现。作品展出数量之多,尺幅之大,创作时间之集中,都是比较少见的。这是艺术家几十年的绘画经验的一种总结性体现,可以说也是欧阳先生艺术道路上的一次新的跨越。(许晓蕾 刘丹妮)

  最后的非洲:林晶华摄影作品展
  展期:3月20日-4月9日
  展厅:10、11号厅
  地点:广东美术馆
  内容: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东北部,因一条纵贯南北的地球“大伤疤”闻名于世。大裂谷中生活着众多部族,他们保留着独特与原始的生活方式、建筑形式与千年未曾改变的风俗。
  2011年开始,林晶华先后五次深入埃塞俄比亚,这一神奇的东非腹地,采用传统的胶片照相机,真实地记录了这片土地以及世代生活在这里的族群,雄壮瑰丽的非洲高原,原始部落生活方式
    (许晓蕾 刘丹妮)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