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15-01-08

策展人语

  印度国家现代美术馆非常荣幸地策划并组织了题为《眼睛与思想:印度艺术新的介入》的巡回展览,此次展览是在中国举办的“印度文化节”的其中一个活动。本展览展品一部分是印度国家现代美术馆的永久收藏,另一部分由艺术家个人提供。

  此次展览展出了众多引人深思的先锋艺术作品,参展的艺术家很多在国际上已享有盛名,如Anju Dodiya、Arunkumar HG、Atul Bhalla、Baiju Parthan、Bharti Kher、Chintan Upadhyay、GR Iranna、Hema Upadhyay、Jitish Kallat、Manisha Parekh、Manjunath Kamath, Mithu Sen, N.S. Harsha、Pooja Iranna、Ranbir Kaleka、Ravi Agarwal、Reena Saini Kallat、Rekha Rodwittiya、Riyas Komu、Sachin Karne、Sheba Chhach、Surendran Nair、 Tushar Joag。

  艺术的形态呈现多样化的格局,装置、影像、新媒体、行为、观念艺术已经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得以逐渐发展,全世界的艺术都经历了巨大和深刻的变化,呈现出我们今天所看到的面貌。

  印度次大陆的艺术形式是独特且有趣的,它融合了各种创新的、引人深思的想法。基于印度各种信仰、各种语言以及流行文化的融合给印度文化带来的多样性,艺术家们另辟蹊径,脱胎于原有的艺术实践和普遍信仰,创造出了丰富且独特的艺术形式。

  此次展览的作品来自于印度的“新生代”的艺术家们。他们从80、90年代开始就关注现实和个人经历,并将其感受融入到艺术实践中。正如小说家马塞尔•普鲁斯特所言:“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只是为了寻找全新的景色,也是为了拥有全新的眼光。”这些艺术家们正是以全新的眼光和思想,运用多样化的、非传统的媒介,富有创造力地诠释了自己的艺术。

  展览旨在呈现充满活力和创意的印度当代艺术,我深信本次展览会受到各个巡展美术馆的欢迎。

瑞杰夫•卢臣
印度国家现代美术馆馆长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