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739艺术网】“行经——郑泽生作品展”广东美术馆温情开展

录入时间: 2014-12-31

 
艺术家郑泽生

  昨日,“行经——郑泽生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著名评论家贾方舟担任学术主持。中国美协副主席许钦松、评论家贾方舟、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并上台致辞。艺术家郑泽生虽非专业院校出身,但三位前辈都给予其作品高度的肯定与称赞。


罗一平致辞


贾方舟致辞


开幕现场

  在开幕式即将结束时,艺术家郑泽生上台双手合一,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媒体以及所有在场的朋友,施以深深鞠躬,以表答谢。


艺术家郑泽生致答谢辞

  郑泽生,1972年出生于广东丰顺县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翰墨流芳的世家带给了他与生俱来的豪放性格以及心地善良的本性。从1990年他便开始学习绘画,善学的特质以及游历世界的爱好,让他前往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地游历、访学十余载。2005年定居云南丽江,创设郑泽生艺术工作室。

  郑泽生像超现实主义画家一样,真实的感知与潜意识梦幻的融合成为其创作风格的标识。浓烈的色彩并置、玄妙的空间构成、深沉的诗意幻想,让艺术家的作品既充满童趣,又情感深邃的直达内心。艺术家作品中所描绘的每一情节,并非冥思苦想出的构思,而是其内心深处继而有之的东西,这与其对宗教的虔诚密不可分。这也使得在他那纯粹又不乏幽默感的画面中,充斥着超凡脱俗又悲天悯人的冥想。细观郑泽生的作品,不论其笔下所描绘的人或物,都带着万物有灵论的神秘,那些面孔乖张的人类、绚丽多姿的马儿、寂渺空灵的摆件,都似乎被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力量支配着,时而快意空灵,时而隐藏着冥界的悄然恐惧。他的作品显示出对人性、对生命、对死亡、对信仰的追问。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持续至1月9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