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墨彩心意—丁观加书画艺术展”在广东美术馆举办

录入时间: 2014-10-21

  “墨彩心意—丁观加书画艺术展”,由中央美术学院邵大箴教授为学术主持,由广东美术馆、江苏省美协、江苏省书协主办,于2014年10月19日至31日在广东美术馆展览。展览共展出山水、书法作品百余幅,涵盖了书画家从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不同阶段的书画创作风格和多样化探索的成果。


开幕式现场

  丁观加,1937年出生于长江口崇明岛,1960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师从傅抱石、吕斯百、陈之佛、秦宣夫等多位艺术大师,投身艺术创作将近一个甲子,曾任镇江中国画院副院长、院长20年。现为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美协及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艺术家丁观加

  丁观加先生的书法先后师从罗尗子、林散之、祝嘉等先生。出碑入帖、篆隶、行草自然融合,诗情画意,气象万千,进入“有法而无法”的境地。他注重中锋用笔,在结体书写中,拙朴不失华滋,恣意不失庄重,有着浓郁的文人气息。有些作品性情所致,信手拈来,看似随意 却别有一番韵味。 “墨彩心意”是对丁观加艺术风格及创作理念的高度概括。从江南山水的婉约细腻到北方巍巍大山的大气磅礴,他的山水画着力描绘出造化的无限变化。他重视写生,在大自然中寻找自己的绘画语言。他追求水墨意境,忠于自然而不复制自然,崇尚自然又升华自然,因而他笔下的山水呈现出多种的神韵和万千的气象。同时,其作品色彩强烈浓重,强调画面暗部的细微描绘,在逆光、空间、水影等方面创作的成就突出。作品颇具现代意味,自然清新、朝气蓬勃。和许多江南画家不同,丁观加在审美追求、题材选择和水墨技法等领域多有大胆的开拓。他的绘画语言单纯而整体,作品意蕴内敛而深沉,强化又不拘泥于繁琐的描写,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广东美术馆
2014年10月21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