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尤里·卡留塔油画 广东美术馆展出《深圳商报》

录入时间: 2014-07-23

  【深圳商报讯】(驻穗记者 张莹)即日起,广东美术馆展出当代俄罗斯画家“尤里·卡留塔油画展”,展出其100件作品。

  作为俄罗斯现实主义杰出的画家,尤里·卡留塔的作品被中国、欧洲、美国等国家的收藏家广泛收藏。在运用构图和线条方面,他继承了老师梅尔尼科夫的绘画风格,保留着写实作品一贯的造型准确;在色彩运用上,他利用素描和速写的功能,将千变万化的色彩和点线面灵活组合,使画面呈现出一种别样的律动,例如他的“带贝雷帽的瓦莱丽”、“在工作室的家庭画像”等。

  尤里·卡留塔对中国丰富而古老的传统文化非常热爱,他的艺术成就得到了中国老一辈艺术家的很高评价,被各大美术学院推崇。1997年至今,他几乎每年都到中国参加画展。《美术》杂志前主编王仲,在评价卡留塔油画时用了“畅神写意”这个中国绘画美学的概念,认为“水墨画笔在宣纸上的流畅行走,凸现了中国水墨画的写意性;油色画笔在麻布上的艰涩行走,遮蔽了油画的写意性,其实两者都蕴藏着丰富的写意可能性。卡留塔与中国的结缘,与中国画家和中国艺术的频繁交往和耳濡目染,无疑促进了他对油画写意性的开拓。”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