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吉祥秦地——秋霖中国画展《信息时报》

录入时间: 2014-06-30

  展期:6月25日~7月13日  展馆:广东美术馆

  秋霖,本名郭琳,现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第七届全国美代会代表。他的代表作品《吉祥秦地》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展,评为获奖作品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阳光灿烂》获首届全国人物画展览优秀奖;《春光满园》获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全国美展优秀奖;《春到龙湾》获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60周年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本次展览展出作品包括秋霖新近创作的重彩、水墨人物画以及速写作品,共90余幅。

  秋霖的绘画重视笔墨意韵、现实情韵和个人生活感受的统一,作品的意境、形象、笔墨无不趋向于忠实生活、尊重自然。但同时,秋霖的作品也是浪漫主义的,其作品中呈现的不是单纯的乡土和风情,而是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的结合,通过明亮鲜艳的色彩对撞与干湿浓淡富有韵味的笔墨技法,将他对“吉祥秦地”的虔诚和敬畏,在一人一事、一笔一画的描绘中表达出来。秋霖对西北的这种独特情感,既来自于对生他养他的这片土地的挚爱,也来自于他的师承——西北写实主义最著名的代表画家刘文西一脉。《春光满园》中花开灿烂的果树林,《家园》中亲人们和谐温暖的日常生活,《吉祥秦地》中极富民俗意味的大红被,无不传达出他对西北特有的美的赞颂。

  信息时报记者 冯钰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