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快意丹青•李永平中国画展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录入时间: 2014-05-31

  5月29日,由广东美术馆主办、中共汕头市澄海区委宣传部协办的“快意丹青——李永平中国画展”在广东美术馆拉开序幕。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伟时、广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春盛、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永、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方土、著名艺术家罗宗海、唐大禧、许固令、郭莽园、罗林竹,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致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永致辞


艺术家李永平

  李永平是现任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指画创作院副院长,黄山市新安书画院院长,汕头中国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澄海美协副主席。其作品被南京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汕头大学美术馆等多所机构收藏,并先后在烟台、青岛、龙岩、厦门、诏安、杭州、浦江、乌鲁木齐、黄山、汕头、厦门、香港、南京、西安、广州等地举办展览。


展览现场

  年近六旬的李永平习画近四十年,早年受业于粤东绘画名宿刘昌潮氏,于传统笔墨程式浸淫日久,长年累月的专心致志,花鸟、人物、山水、指画,无不精通。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包括了《爱莲说》、《兴来写菊似涂鸦》、《一日不可无,潇洒常在目》等多幅指画名作。他信奉董其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自然丘壑内营,成立郛郭。随手写出,皆为山水传神。”于是,走南闯北,登山涉水,写生游历,壮大其艺术格局。

广东美术馆
摄影/李诗媛、罗美丝
2014/5/29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