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1600个孩子 “脸孔”迎“六一”《深圳商报》

录入时间: 2014-05-30


▲“脸孔”主题展展出作品:上图为《请看我的脸》,下图为《像怪物一样的艺术家们》。(主办方供图)

  【深圳商报讯】(驻穗记者 张莹)昨起,广东美术馆展出“脸孔”为主题的“六一”特展,来自1600个不同年龄的儿童历时一月创作的作品集。透过这些面孔,儿童对于生命的理解,眼泪欢笑和沉默背后的内心世界跃然纸上,传递爱的真谛让大人也不禁动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可爱稚嫩大笑、哭泣的脸,爸爸、老师生气的表情,失学儿童充满渴望的脸,奶奶脸上的皱纹,萌娃大笑嘴里露出的蛀牙,狮子、小猫霸气的表情,梵高、莫奈的眼神,矿工、农民坚毅的脸还有充满着神秘感的动物骷髅头骨等,都是孩子们眼中的“面孔”。

  据总策划史方方介绍,选择“脸孔”这一主题意在从人物出发,关注儿童眼中的生活,还原孩子内心,从中可以看到孩子们涂鸦时期、绘画懵懂时期、绘画技巧掌握时期、绘画创作尝试时期对“面孔”的这一题材的不同的理解和表现手法。策展人黄子君表示,孩子们在创作作品时的反应让大人为之感动,有些孩子表示,完成《战乱中的老奶奶》作品后,回家首次想要抚摸自己奶奶的面容,发现皱纹原来是时间的沉淀,而不再是冰冷的距离感。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