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走近罗朗看“远去的风景”(图)《解放日报》

录入时间: 2014-05-24


罗朗作品《晨曲》 (资料)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远去的风景——罗朗油画艺术广东行”明天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画家笔下“远去的风景”既是许多人熟悉的风景,更是画家追赶的故土风景。来上海多年的罗朗,剪不断那份浓浓乡愁,隔三差五颠簸在返乡路上,展出的两大系列80余件作品中,不难感受到画家的这种情感和思绪。另一“老上海”系列,则是画家近年来的创作主题。

  业界评价罗朗是“一个纯粹的艺术家,敬畏生命,尊崇自然。”从展出的作品看,他以沉着、单纯的色调,努力与物象保持距离,表现出不凡的判断力和控制力。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中国油画学会、上海油画雕塑院、上海美术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主办,将展至6月15日。开幕当日,罗朗艺术研讨会将举行。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