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大道之行——广东美术馆馆藏美术作品专题展”正在展览

录入时间: 2012-08-25


展厅一角

    适逢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广东美术馆作为一个具有社会教育功能的传播机构和对历史包括艺术史有着保存责任的收藏机构,基于对历史的关注、对爱国精神弘扬的要求,从广东美术馆丰富的藏品中遴选出包括油画、中国画、版画以及雕塑等共计65件作品,举办“大道之行——广东美术馆馆藏美术作品专题展”。

    本次展览作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2012年全国美术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之一,涵盖从中华民族从觉醒到奋争,最终独立的历程,勾勒出一幅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希望观众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感受先辈们及艺术家们火热的爱国情怀,唤醒铭刻于国人骨血中的苦难记忆,并引发对民族生存境遇的思考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本次展览的作品包括胡一川的版画作品《到前线去》、古元的版画作品《八路军秋收》、潘鹤的雕塑作品《艰苦岁月》、张树国的雕塑作品《大营救》、郑林华的油画作品《红潮——彭湃同志在海陆丰》、郭润文的油画作品《历史不会忘记——广州起义》、岑圣权的国画作品《蔡廷锴——1932年春》、吴彤的权的国画作品《黄埔魂》等一系列纪录和缅怀革命先辈的作品。艺术的一项重要社会功能,就是以创作为途径,保存关于时代、社会以及人类自身的记忆。

    无论作为当时控诉黑暗、号召革命的宣传利器之需要,还是此后艺术担当理想、传承精神的责任和使命,这段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革命历程都是艺术家重要的创作源泉。尽管历史已渐行渐远,当我们重新审视这些纪录和缅怀革命先辈的作品,在经过了历史的积淀与考验却依然历久弥新,其中所包含的中华民族某些最为宝贵的精神力量,时至今日仍能轻易触动我们的内心。本次展览持续到9月10日。

广东美术馆 新闻与影像部
2012年8月24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