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09-11-16

    值此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会年会隆重举行之际,潮汕侨乡揭阳在广州广东美术馆举办“岭南水城·和美家园——揭阳美术作品展”,向人们展示了揭阳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创作成就。
    据史载,揭阳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潮汕历史文化的发祥地,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已申请国家工商局注册“岭南水城”。文化底蕴深厚,文艺名人辈出。揭阳的绘画艺术,其源可溯至明代,至清、民国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晚清至民国时期,揭阳画坛已涌现了一批各有专长的画家。新中国成立以后,揭阳一批画家驰誉海内外,开创了揭阳美术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新局面。揭阳因此而享有“国画之乡”、“潮汕国画的发祥地”美誉。1992年揭阳撤县建立地级市后,揭阳绘画艺术推陈出新,绘画风格百花相映,美术园地繁花似锦。
    “岭南水城·和美家园——揭阳美术作品展”,共展出揭阳老、中、青美术家二百多幅作品,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品位高雅,风格多样,体裁各异,反映了画家们对绘画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创作热情,展示了画家们多元的创作理念和多样的艺术风格,折射出画家们对美好生活的热情期盼和奋力追求,表达了画家们祝福伟大祖国的深情厚谊和打造“自强自信、创业创新、和谐开放、感恩奉献”的揭阳特色文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一个艺术团体为打造岭南水城,建设美好家园,构建和谐社会所做出的一份贡献。
    古老而年轻的揭阳正在奋力崛起,揭阳的美术事业任重道远。我们祈盼通过展览,得到社会各界领导、老师、朋友的批评、帮助和指导,从而进一步提高艺术境界和艺术品位,更好地为科学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建设富民强市、和谐文明新揭阳做出新的贡献!
    感谢您的光临!


                                                   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揭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揭阳市美术家协会
                                                   2009年11月18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