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精彩的作品,美丽的心灵——“风之彩——墨西哥残疾儿童(唐氏综合症)绘画展”在我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09-09-25

    9月24日下午3点,由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广东美术馆协办的“风之彩--墨西哥残疾儿童(唐氏综合症)绘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出席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墨西哥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Mr.Ernesto Cespedes,广东省文化厅严建强副厅长,广东美术馆党委书记、副馆长朱皓华先生,另外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各领事馆的领事们,广东美术界、新闻界和广州市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的师生朋友们。
    在今年祖国60大寿前夕,广东美术馆迎来了这个特殊而特别的展览--“风之彩--墨西哥残疾儿童绘画展”,展出的作品都是由在墨西哥约翰·郎顿·唐基金会的治疗和帮助下的患者所描绘的,他们同时也是充满生活和创作激情的艺术家们,他们将心中充满色彩碰撞和力量的情感诉求倾泻在画板上。严建强副厅长长在开幕式上说:“这是一个充满爱心和展现特殊‘艺术家’艺术才华的展览,也是中墨友好交往的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文化活动。我们欣喜地观赏到墨西哥残疾儿童精彩而富有创意的美术作品,他们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以及对艺术的深切感悟令我们感动和震撼。”朱皓华副馆也表示:“希望墨西哥的艺术作品和风格能越来越广泛地在广州传播开来。感谢约翰·郎顿·唐基金会对于唐氏综合症人群的不懈的治疗和帮助,使得我们可以欣赏到他们美丽的作品和美丽的心灵世界。”
    今天,在墨西哥政府以及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这批精彩的作品,满载着作者们心中的阳光,一起来到广东美术馆,与大家分享这些特殊艺术家们所描绘的色彩世界,也藉此体现墨西哥对这群具有特殊能力的人士作为活跃的社会一份子给予的充分认可和尊重。感谢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展览!感谢约翰朗顿唐基金会的支持!


墨西哥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Mr.Ernesto Cespedes讲话


广东省文化厅严建强副厅长讲话


广东美术馆党委书记、副馆长朱皓华先生讲话


墨西哥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Mr.Ernesto Cespedes、广东省文化厅严建强副厅长、广东美术馆副馆长蒋悦先生为开幕式剪彩


参观展览


                                                  广东美术馆对外公共事务部
                                                  2009年9月25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