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美丽新世界《信息时报》

录入时间: 2008-01-07

    正在广东美术馆展出的“美丽新世界--当代日本视觉文化”光开幕,就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参加,因为相比西方当代艺术主题的展览,来自日本的艺术文化,以东方、动漫等更多文化因素更让深受日本动漫影响的中国年轻人,感到亲切。
    展览果然很好看,起码很好理解。在漫画、玩具、玩偶、设计、声音艺术、电影以及更多元素参加的展览上,我们进入了一个对“美丽新世界"进行假想的艺术空间,感性、惊讶同时又很贴近今天的生活以及今天的想象。于是,观众和艺术家一起在“能够多么美丽"和“会美丽吗?”两个乐观与悲观的矛盾中,共同探寻一个”美丽新世界”的存在。

乐观:可以美丽
    “美”是我们对未来的重要要求,因此,展览中等很多作品,都表达了“美丽新世界”的美,寻找女性美的新形象;寻找自己所认为的美;寻找不同角度所呈现的美,有的作品聚焦“可爱”文化,以及由这种文化延伸的“独自玩耍”的个人世界观。他们将其经历创作为与原状等大的图像,吸引着感同身受的观众。

悲观:世界尽头
    关于未知的未来,人们往往会充满一些悲观的想象,由自然灾害、战争以各类争斗引起的悲观情绪,死亡、以及对死亡的恐惧,形成了对”美好新世界”的反讽观点。由此,艺术家制造了一些悲观的景象,向我们描绘这一未来的场景。有的作品关于生死,有的作品关于战争,也有的作品和人自身息息相关。

责编:张玥晗 美编:刘雪梅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