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艺术与慈善同行《羊城晚报》

录入时间: 2007-12-14

    广东美术慈善创作大赛作品展今天开幕,林雄李容根蔡东士出席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张演钦、通讯员:黄琨、梁洁报道:广东美术慈善创作大赛作品展今天在广东美术馆和大学城广州美院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副省长李容根,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等出席开幕式。
    自11月13日开始,一场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和广东省慈善总会倡导并共同发起、艺术家全力投入的慈善行动在广东轰轰烈烈地展开,目的是救助广东省4万多名在生活上有困难的孤残儿童。活动名为“广东美术慈善创作大赛”,以一个省级美展的规格和水准投入慈善行动,发动全省200多名美术家全力投入创作,严格按省展的要求评选,所评出的作品(获奖和入选)连同全省名家的特邀作品将进行义卖,义卖所得用于成立“广东省孤儿救助基金”这一慈善活动在全国首屈一指。
    “按照过去的惯例,做慈善就是找几个艺术家聚在一起挥毫,献出作品来进行义卖。但听到在广东这样富裕的地方,在册的就有4万多孤残儿童,而且很多孩子的生活状况非常不好,读不起书,吃穿都成问题。我听了心里很难受。”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说。广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曾经给艺术家们展示了一个孤儿的来信,孩子的倾诉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210件特邀作品和58件经活动评委会严格评选出来的金银铜奖作品将在广东美术馆展区展出;49件优秀奖作品和326件入选作品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展区展出。
    所有作品将于18日下午在广东美术馆多功能厅进行助孤义卖拍卖。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