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赏乐器 听讲解 品艺术《南方都市报》

录入时间: 2007-10-17

    10月20日到11月10日每周六在广东美术馆举行艺术导赏之旅,一等票价120元
   
    本报讯 (记者许黎娜)从本周六开始,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和广东美术馆,二沙岛上的两大文化重地将再次联手,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收藏家、俱乐部会员等观众精心安排一次多角度、多层面的“艺术专享导赏之旅”。
    在10月20日到11月10日之间,每周六下午三点在广东美术馆举行的艺术导赏之旅有着异常丰富的精彩安排:它以广东美术馆的“荷兰国家自动乐器博物馆精品展”为主角,配上为参观者精心安排的鉴赏体验环节。荷兰国家自动乐器博物馆的导赏专家以及广东美术馆的导赏员为观众介绍欧洲自动乐器的发展和特色,并配合乐器,相应介绍欧洲从文艺复兴时期到现代的美术知识,届时将安排自动乐器的现场演示。
  演示的乐器包括了被列为“世界第八奇迹”的德国“胡普费尔德自动提琴”(世界历史上最复杂的自动乐器之一),以及1480年制作于荷兰的“雅各马兹钟”(世界上最古老的且至今仍能演奏的自动乐器之一)。在展览现场,欣赏钢琴演奏,感受自动钢琴演奏的神奇魅力。
  来自星海音乐厅的策划人员也会配合展览为观众讲解相关音乐知识,解读音乐曲目。更特别的是,观众还可以欣赏星海音乐厅的钢琴演奏员现场演奏钢琴,同时感受到真人演奏和自动演奏的神奇魅力。观众还可以获邀亲自演奏自动乐器,积极参与的观众将获赠荷兰国家自动乐器博物馆特别准备的珍贵纪念品。
  艺术鉴赏贵宾票:150元(包括了音乐会贵宾票和展览门票)。艺术鉴赏一等票:120元(包括了音乐会一等票和展览门票)。先到先得,售完即止。学生和长者享受5折优惠。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