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07-07-20

    非洲是一个神奇而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的艺术更是充满独特的魅力。 “刚果王国的艺术” 这个展览从一个个案的角度展示了非洲民族独特的宇宙观、非洲人向艰苦生活挑战的勇气以及他们丰富的艺术创造能力,同时,也展示了非洲的艺术对西方现代艺术产生的深远影响。
    这个展览展出古刚果王国近300件艺术文物,包括雕像、面具和器皿等,还配有大量的图文说明。展览以古仪式为主题,系统介绍古刚果王国的历史背景、生活习俗、宗教信仰、巫术仪式和社会阶层等各方面的情况。同时还展出受古刚果艺术影响的部分现代艺术作品。
    在此我们诚挚感谢这个展览的策展人比利时中非古仪式专家玛柯·斐力斯先生的精心策划,他为此展搜集了大量的文物艺术品,并将他多年来对古刚果王国历史文化的潜心研究深入浅出地展现给中国观众。另外我们还要感谢香港民族艺术与文化有限公司对此展的鼎力支持。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璜生
2003年12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